聯合國籲多吃昆蟲 高蛋白抗肥胖

▲聯合國報告鼓勵民眾多吃高蛋白昆蟲,營養又環保。(圖/取自英國《BBC》)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蟋蟀、螞蟻、甲殼蟲類等昆蟲成為未來世界主要糧食,有可能嗎?聯合國糧農組織近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昆蟲實際上是非常適合人類食用的食物,不僅營養價值豐富、養殖成本低,對環境的污染也較少,還可解決世界上目前糧食不均、肥胖人口眾多的問題。

昆蟲營養價值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BBC》報導指出,對於西方人來說,吃昆蟲似乎是一件難以接受、很古怪的事情,但事實上全球已有20多億人將吃昆蟲視為家常便飯,全球各地有超過1900多種昆蟲被人吃下肚。

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林業部(Forestry Department)近日發表的報告也指出,在世界上不少地區,昆蟲甚至是美味佳餚,像在南非,毛毛蟲就屬於高檔食物,價格不菲。每100公克的毛毛蟲,蛋白質含量高達28.2克、鐵35.5毫克,螳螂則有20.6克的蛋白質、35.2毫克的鈣、5毫克的鐵;黃蜂、甲殼蟲和其他許多昆蟲也都富有許多營養價值。

易入菜又環保

報告作者更表示,對於發育中小孩或是營養不均衡的人來說,昆蟲更是幫助補充營養的極佳來源,還能有幫助對抗肥胖的好處。建議將昆蟲納入餐廳菜單中、並設計更多種以昆蟲為主的食譜,藉以讓更多人能接受昆蟲。

此外,養殖昆蟲也比飼養家畜更環保,以蟋蟀與牛為比較例子,在產出相同產量的蛋白質之下,蟋蟀需要的飼料比牛少了11倍之多。且大多數昆蟲糞便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比雞鴨豬羊等還要低得多。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