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級歌喉讚監獄版 受刑人享溫馨唱歌讚頌母親

記者曾恩仁/屏東報導

母親節前夕,屏東監獄為紓解收容人的思親情緒,特於8日在教誨堂舉辦收容人懇親會,計有388名受刑人及家屬800餘人參加。獄方表示,希望收容人藉由親情的感化,強化悔改向善的決心。

為弘揚孝親精神,獄方特別安排「親子歌喉讚」卡拉OK活動,先由收容人親筆在短信或卡片寫下對親人的思念與感恩,再公開朗誦,勇敢表達內心的感情,並奉上文字祝福,隨後獻唱歌曲讚頌母親的恩澤。參加者大多主動邀請親人共同演唱,會場充滿溫馨氛圍。

許多家屬表示,看到子弟願意放下矜持,真情流露的表現,實在令她們意外又感動。而藉由家庭支持的力量,讓收容人體認到即使身陷囹圄,同樣能感受到母親與家人不離不棄的溫暖情懷。

獄方也考量部分家屬因個人緣故不克前來,另於10日舉辦母親節電話孝親活動,邀請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前來裝設電話機,供收容人千里傳情報平安。活動計有2123人次參與,每人可撥打電話給親人話家常,將思念親人的心情和言語傳達給遠方親人,特別是表達對母親衷心的感謝。(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