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文明跨一步!新法施行 導盲犬坐上杭州公車

▲導盲犬終於可以坐杭州的公車了。(圖/浙報集團-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視障人士許立勇1日和他的導盲犬在公車站等車前往龍塢,這是他們在新條例施行後,第一次搭乘公車。一上車,司機得知是導盲犬,稍微猶豫後還是同意了。

5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新版《杭州市公共汽車客運管理條例》第44條規定,乘客不得攜帶犬、貓等動物,但攜帶有證明文件且採取了保護措施的導盲犬除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勇和他的導盲犬在公車站等車前往龍塢。(圖/浙報集團-東方IC)

許立勇說,雖然新條例落實了,但宣傳力不夠,大部分公車司機仍然不了解,而且新條例規定導盲犬必須「採取保護措施」,也就是戴口罩或鞋套,而這些保護措施不但會影響導盲犬的工作,還會加深市民對犬隻上車的疑慮,希望未來能再修得更完善。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導盲犬公車杭州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