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待用蛋糕贈單親媽 女童砸豬公認購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熱心助人的「待用餐」風潮,台灣從北到南許多餐飲業者都紛紛響應,讓有能力的人先預購餐點,提供給需要的人來免費享用;由於母親節將屆,台中市有業者在臉書上推出「請單親媽媽吃蛋糕」的活動,回饋這些辛苦的母親們。

最近的待用餐點風潮也搭上母親節活動,在台中從事餐飲業的楊灯進,在臉書推出 「請單親媽媽吃蛋糕」活動,獲得廣大網友熱烈迴響,甚至有一名10歲女童為了讓更多兒童可以過得更好,砸掉存了好久的豬公(存錢筒),出錢認購。

▲待用蛋糕反應超乎預期,民眾響應募得133盒。

待用蛋糕發起人楊灯進表示,「5月份活動的話,跟一些朋友聊起,是不是可以辦待用方式的活動,所以在臉書上面就作了一個公佈,然後也是很多朋友就響應這樣的活動,現在的小朋友,其實對於分享的部份也是滿有愛心的。」

他說,原本認購目標108盒,沒想到才不到半個月就募到133盒,這些蛋糕足夠供應300戶單親媽家庭,每戶還能享用5塊蛋糕,大家可以開開心心過母親節。「照顧身障的家庭,其實也是滿需要我們去幫忙的,所以我們就把待用募得多餘的部份,分贈給身障家庭食用。」

活動募得的蛋糕,除贈送單親媽媽,還有植物人家庭甚至是弱勢家庭,楊灯進認為,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獲得民眾認同,他不認為這是施捨,反而是打從心底尊重這群內心堅定的家庭,而這麼多台灣人滿滿的愛心,才是令他最感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