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旗山猴王誤觸高壓電摔落 猴群護主摘波羅蜜砸消防員

▲ 台灣獼猴(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1隻疑似為「猴王」的台灣獼猴,3日誤觸高壓電摔墜在路旁水溝,被山區巡邏的農業局人員發現,消防隊獲報前往救援時,一旁的猴群誤卻以為他們要對落難的猴王不利,摘下一旁的波羅蜜朝消防隊員攻擊,農業局人員趕緊發射漆彈驅趕,才讓消防隊員順利將猴王救出送醫。

旗山消防隊表示,救援人員到場時,受傷的猴子表情痛苦不斷哀號,因體形較大且一旁有小猴子圍繞著,研判應為猴王。由於野生獼猴生性兇狠,傷人事件頻傳,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確保安全後才敢捕捉;過程中,受傷的獼猴頻頻抵抗,身邊的小獼猴誤以為猴王安全受威脅,把樹上的波蘿蜜當作武器往消防人員扔,所幸他們最後仍成功將猴王救出送醫救治。

醫護人員表示,受傷的猴子身上有燒焦的痕跡,再加上右大腿骨折,應是攀爬電纜線時遭到電擊,才會從高處墜落。

對於猴群丟波羅蜜攻擊的行為,農業局生態保育科長林志嫻說,旗山地區的獼猴野性較強,對於同群的猴子相當依賴與關心,若有人要對同伴不利,將會全力展開反擊。受傷獼猴將先被安置在壽山動物園收容中心,等待康復後再將牠野放原棲息地,回到猴群的懷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