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粉過敏季 獼猴淚眼汪汪拚命揉

2013年03月18日 12:14

▲日本獼猴:「眼睛好癢好癢啊!」(圖/設計對白。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旅日球星陽岱鋼日前在臉書提醒球迷,「花粉症流行,外出可搭配口罩」,沒錯!每年春季從2到4月是日本的花粉季,不少獼猴也和人一樣會過敏,開始流眼淚、眼睛腫,需要接受治療。

上圖這隻20歲的日本獼猴名叫「周一」(Monday),拚命揉著牠的眼睛。在淡路島洲本市的淡路島獼猴中心裡(Awajishima Monkey Centre),有不少像牠一樣的過敏猴,牠們的症狀和人一樣,而今年淡路島罹患花粉症的猴子,比去年還要多。

每年春天許多日本人因花粉症而痛苦不堪,嚴重的整天打噴嚏、鼻子癢,流眼淚,甚至無法外出工作,估計每5個日本人就有1人受苦,而使空氣清淨機和口罩熱銷,甚至供不應求。

▼日本獼猴:「啊,你有口罩,我都沒有。」(圖/設計對白。CFP)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