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國球迷淚灑看台祝賀中華隊 陽岱鋼鞠躬回禮展風度

▲中韓戰後陽岱鋼向看台上的台灣球迷和韓國球迷致意,一視同仁的運動家風度令人讚賞。(圖/截自PTT)

體育中心/採訪報導

「他是陽岱鋼,他這樣回應那些因為被淘汰眼中還帶著淚卻起立為中華隊鼓掌的韓國球迷和台灣球迷們,深深的鞠躬感謝。」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韓國隊雖在5日晚間擊敗中華隊,但因積分較差被淘汰出局,創下參加經典賽來最差戰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一名球迷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上張貼了一張照片,我國旅日好手陽岱鋼,賽後對看台上落寞的韓國球迷鞠躬致意,其運動家精神與風度,立即在臉書上被大量轉貼,許多人皆在反思這次中韓大戰,對球迷個人到大眾媒體有何啟示?

某位曾旅日的球員指出,不論比賽結果是輸或贏,「勝不驕、敗不餒」向對手表達「平等的敬意」是日本職棒普遍文化,效力於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的陽岱鋼長期耳濡目染,會這樣做很合理。

對於台灣的「仇韓」現象,他笑說,其實日本人也不喜歡韓國人,但私底下討論是一回事,公開場合日本人絕對不會踩過紅線,這一點跟台灣的「激情」相比,確實有很大的不同。

▼日本人對韓國人在自家球場上插旗事件仍梗梗於懷,看到中華隊淘汰韓國隊後「大師兄」林智勝在球場上插旗紛紛叫好。(圖/取自2CH情報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