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正恩與羅德曼並肩看籃球賽 可口可樂也成亮點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並肩看籃球賽。(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場場邊比場內還吸睛的比賽──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職籃NBA芝加哥公牛隊(Bulls)前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並肩觀戰,兩人常相視開懷大笑,「小蟲」的桌前擺的是象徵「美帝」的可口可樂。

2月28日,北韓和美國兩國籃球選手在平壤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尬球,比賽陣容分別是北韓12名選手、哈林花式籃球隊4名球員,最後以110比110和局收場。來觀戰的多是當地市民、大學生,以及外國外交官等,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也來了,並且與「小蟲」羅德曼並排坐在主看台中央,羅德曼戴著墨鏡和帽子,坐在金正恩左邊,兩人沒有透過口譯員交談。據了解,金正恩是籃球迷,也很迷公牛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北韓,難免有很多拍手和抱抱照片。(圖/CFP)

美聯社報導,紐約VICE媒體公司透露,羅德曼賽後當著數千名觀眾、對金正恩說,「你有個一輩子的朋友。」金正恩對羅德曼說,希望羅德曼此行能讓美國與北韓關係破冰。羅德曼說,兩國關係令人遺憾,但他個人來說,「我是金正恩元帥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即北韓)人的朋友。」賽後小蟲到金正恩官邸一起喝酒、吃壽司。

▲「小蟲」比「最高領導人」高很多。(圖/CFP)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