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竊電年損5億元 養殖戶放狗咬稽查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問公權力在哪裡?

▲台電每年被竊電力高達5億元。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屏東報導

台電每年被竊電力高達5億元,其中又以養殖戶為最大宗,但最讓台電人員頭疼的是,竟然有養殖戶為規避電費,竟然用鱷魚夾偷接電;更誇張的是,台電稽查人員前往養殖區抄電表,對方竟放狗咬人或亮刀砍人,讓稽查人員嚇得不敢再查。

雲嘉南養殖漁塭,都是靠一台台發電機供應電力維持運作,抽取地下水讓水池保持乾淨,但台電人員卻發現,雲嘉南一些養殖區業者為了省電費,竟然用磁石吸附電表,讓指針停住不動;更離譜的是,還有養殖業者將電箱撬開,利用鱷魚夾偷接電,躲避龐大電費。

光是在彰化、雲林、屏東與嘉南地區,台電每年保守估計竊電損失超過5億元,其中台電屏東處去年輸出電力高達1億6千萬度,扣掉七成自然耗損,大約有5千萬度被竊,以每度平均2.7元計算,被竊損失超過1億元。

對於民眾公然竊電,台電相當無奈。據了解,中南部地區偷電情況普遍,屏東曾發生有里長選舉看板燈被對手檢舉偷接台電電線,但奇怪的是,稽查人員每回抓竊電就是抓不到。

原來稽查人員每次出任務不是被狗咬,就是遭養殖戶惡言相向,許多稽查人員嚇到不敢再去養殖區查電。養殖戶擔心補繳龐大電費,竟大膽偷接電,這筆龐大的電費,最後還是由全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