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農民「鳥屍掛網」護作物 遭金管處拆除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金門一名李姓老農民為了防止鳥類偷吃種植的蔬果,將鳥屍懸掛在菜園四周保護作物,相當驚悚。近日經國家公園管理處勸導拆除,李姓老農民已表示不會再掛網。

80歲李姓農民表示,鳥類常偷吃蔬菜,讓他很困擾,不知怎麼防制,於是將鳥屍掛網以嚇阻其他想盜食的鳥類,但他否認掛魚網防鳥偷吃蔬菜,導致鳥類掛網後死亡。他表示,這些鳥屍是被汽車撞死後,他才撿來掛在網上嚇其他鳥類。

對此,金管處人員與員警仍懷疑老農民的說法,金管處表示,2、3個月前巡查人員發現菜園的魚網後即多次勸導農民拆除,但老農民仍不聽勸,14日才強制拆除 。

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課長邱天火表示,菜園在雙鯉湖公園邊,遊客看到成群鳥屍,會產生非常不好的觀感,影響觀光產業,農民缺乏相關法律常識,會再加強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