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穿禮服激凸?主播林益如斥《蘋果日報》性霸凌!

▲林益如當時主持音樂會的穿著被拿來大做文章。(圖/翻攝自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視美女主播林益如日前主持《2013年維也納音樂會》轉播,被《蘋果日報》報導疑胸前「激凸」,並用「小心觀眾長針眼」等句,讓林益如在臉書網誌寫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文,認為報導傷害台視,也傷害一位在新聞界認真耕耘十年的新聞工作者的名譽。9日更投書 《聯合報》批,若主角是編輯記者的太太、母親、女兒,仍會用「激凸」這字嗎?

1月3日《蘋果日報》刊出「主播林益如維也納新年演奏會太囧 激凸拉低古典盛宴」報導,調侃她當天的穿著,事後林益如隨即在臉書留言批評,「明理之人都是沉默的大眾,粗鄙低俗的言論卻能大鳴大放,真的是很悲哀!」,並在臉書網誌指出,「他們用囧、抓包 、拉低古典盛宴等充滿嘲諷的字眼…當那位拉低台灣文化水準的編輯 /記者,大言不慚地把拉低這兩個字,灌在一個對台灣社會充滿希望,兢兢業業堅守崗位近十年的新聞工作者身上!他或許渾然不覺,原來拉低台灣文化水準的 正是他是自己!」對《蘋果》木瓜霞的內文批評,相當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益如臉書寫下想要抒發的一些心裡話。(圖/翻拍自林益如臉書

林益如也說,這件事情給了她一個動力,身為正派新聞工作者,必須要製作更多優質內容, 力抗低俗文化,豈能眼睜睜看著台灣的媒體文化不斷被「拉低」而毫無痛覺呢?

林益如9日以「蘋果送我的結婚禮物…」一文投書《聯合報》,指《蘋果》以「太囧」、「小心觀眾長針眼」、「拉低」古典盛宴等字眼對她挖苦,並引導讀者盯著女主播胸部看,不僅傷害新聞工作者用心維護的形象,也忽略音樂會的內容。

林益如接著寫道,如果主角是處理這篇報導的編輯記者及主管們的太太、母親、女兒,會不會用「激凸」兩字在她們身上?會不會把照片放得大大的,讓全國民眾盯著自己至親女性的胸部?她感慨,女性在職場上無論多努力,總會有人忽略專業表現,並用不懷好意地眼光上下打量身材。她認為,這篇以「激凸」為主題的報導,不僅跟公共利益沒什麼關聯,還可能帶動且強化社會的「性霸凌」問題。

林益如也另以印度女大生遭輪暴的不幸事件為例,很多印度人起初也認為這沒有什麼,因為每天都在發生,但事件爆發後,印度全國人民燃起怒火,要政府不能姑息,而在台灣,很幸運不用面對像印度的女權困境,但對於欠缺性別意識的報導,不應該再沉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