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橫登山客失溫昏迷 3友人先下山恐涉遺棄

▲救難人員搭直昇機到羊頭山附近,但因風勢太強,無法進入搜救。(圖/翻拍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中橫山區傳出登山客失溫意外!4名登山客30日從大禹嶺入山,但因天候惡劣,造成68歲陳姓男子疑失溫昏迷,另3友人因體力不支,將陳男遺留山中後,就自行先下山,遇到救難人員才告知男子受困地點。陳男目前生死未卜,空勤隊連2天派直昇機救人,皆無功而返。警方認為3名友人涉遺棄罪嫌,將進一步調查。

4名登山客30日凌晨2點從花蓮縣秀林鄉大禹嶺入山,但沒想到山區只有零下5度,還短暫下雪,一行人到海拔3275公尺時,陳男疑似身體失溫,意識模糊昏迷,目前仍在山中等待救援。其他3名友人向救難人員表示,因身體狀況也支撐不住,必須先行下山,目前陳男昏迷不醒,生死未卜。

警方研判4名登山客疑沒有準備足夠保暖裝備,可能因此身體無法負荷。目前因為山區雲層太厚,直昇機仍無法吊掛救助,且步行入山搶救需至少10小時,加上山區一度下雪,更增加救援困難,消防隊派20名警義消分3梯次登山救援中。警方指出,3名友人竟先下山,讓昏迷的陳男獨自在山中,生死不明,恐涉及遺棄罪嫌,將再深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