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賞古蹟、逗草泥馬~新竹北埔好好玩

圖、文/媽媽寶寶雜誌

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還在苦惱想要輕鬆玩但卻不能放長假嗎?不妨就近到新竹縣北埔鄉來一趟充滿人文風情、特色小吃、綠意盎然的小旅行。

歲末年終好去處
新竹北埔老街並非新竹最早發展的地區,但卻因為開墾的緣由,為了達到防禦效果,造就北埔老街緊密相連的住宅特色。沿著老街,穿梭在形形色色的古蹟群、品嚐古早味客家小吃,喀當地特產石柿餅,吃吃喝喝之後,再到綠世界生態農場逗逗草泥馬、探索大自然,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獲得滿滿的能量。

推薦行程看板
北埔老街→老街粄條→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推薦景點1:北埔老街

景點小故事
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北埔老街,是一個傳承著百年歷史的老街,這裡林立著許多別具特色的古蹟群。由於過去是廣東省客家移民開墾的基地,因此,在這裡可以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品嘗道地傳統的客家擂茶。每年10月開始,是北埔特有的石柿餅季,北埔因為特殊的地形,會颳起「九降風」,孕育出北埔的特產「石柿餅」。

青青說~
北埔老街是一個商家、店家林立的老街,假日總是湧入了不少人潮前來。到處可以聽見店家叫賣著客家擂茶、鹹豬肉及柿餅等等美食,相當熱鬧。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已經來過這裡不知多少回,但現在只要有時間,偶爾還是會想來這兒走走。看看是不是有新玩意兒出現。除了美食多,這裡的古蹟也多,有慈天宮、姜新阿宅、天水堂……並非所有古蹟都開放參觀,但是站在古建築外欣賞,也別有一番風味。

Profile
北埔老街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
網址:http://www.beipu.org.tw/103.htm


▲推薦景點2:老街粄條

景點小故事
Q彈有嚼勁的粄條,是最具客家色彩的客家食物代表。位於北埔老街上的「老街粄條」,是許多饕客到北埔必訪的小吃店。厚實粗曠的木製桌椅、古早味的擺設,讓這家店充滿濃濃的懷舊風味。

青青說~
之前來到一家小吃店叫「老街粄條」,以客家小吃為主,賣的是很簡單的小吃料理。有粄條、豬血湯等等。店內的擺設十分復古,看著用餐時段高朋滿座,想必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果然吃過之後,發現口味實在是道地,尤其是手工粄條吃起來非常的Q彈,加上一點點醬料,就令人回味無窮。湯的種類不多,所以兩次來吃我們都點豬血湯,很夠味的酸菜加上豬血湯,真的是超讚。

Profile
老街粄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3號
電話:03-580-3871
營業時間:平日07:30~17:00;假日07:00~19:00(星期三公休)

整理/吳碧芳 圖‧文提供/青青小熊(青青小熊*旅遊札記部落格) 

※原文刊載於2012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更多精彩內容,請見【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http://www.bobo.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