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頒獎佈置花179萬  銓敘部:已很節省不算浪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共體時艱吧

▲總統馬英九99年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資料畫面。(圖/翻攝銓敘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銓敘部辦理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會場佈置和宣傳費竟高達179萬,比得獎人全部獎金100萬元還要高,惹來外界批評。對此,銓敘部28日表示,經費包內涵宴請得獎者家屬和很多活動細項,應該不算很浪費,已經很節省了。

部長張哲琛指出,銓敘部每年舉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但活動是委外辦理,包括內容安排、晚上宴請傑出公務人員同仁及其家屬,總經費花了100多萬,「我想應該不是算很浪費的」、「這筆預算應該算合理」。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也解釋,179萬經費主要用在評審費、宣傳印刷、主持人費、國家樂團演奏、媒體MTV播放製作和宴請家屬等項目上,已經都是用最「節省」的方式辦理,且該獎項除了是表揚優秀公務人員,也可讓基層公僕有見賢思齊作用。

平面媒體報導,銓敘部21日公布今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名單,預計下個月14日頒獎,但今年共編列314萬經費,扣除10名得獎人共100萬元的獎金、35萬元的審查費與出席費外,表揚大會會場布置需要179萬8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