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袋有圖有說明 增加辨識又便民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民眾向醫院詢問用藥問題與藥名的情況逐漸增加,台中慈濟醫院提供便民服務,在藥袋印上藥品圖片,除能提升用藥認知度,也減少錯發藥品的風險。

  ▼享受視網膜螢幕 別忽略理想螢幕觀賞視距(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慈濟醫院藥劑科開發出全台第一套「動態叫號候藥系統」,利用調劑條碼確認系統,將等候領藥時間顯示在電子看板上,也研發彩色圖片藥袋。不但方便民眾自行核對藥品的正確性,藥師在發藥時也不需一直翻開裝著不同藥品的袋子說明,而藥品重要及特殊用法與用量,也以紅色的文字註記。

慈濟醫院藥劑科主任陳綺華表示,目前依照號碼領藥的方式,常會發生號碼過號、民眾插隊的混亂情形,藥師常要兼做「風紀股長」,引導排隊管理秩序。而「動態叫號候藥系統」使用後,民眾可以透過動態系統得知領藥的時間,不必在現場枯等,大幅縮短一般領藥櫃檯的領藥速度,改善民眾的候藥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醫院也針對服務75歲以上的銀髮族,提供敬老友善候藥區及領藥櫃檯,將原本100公分高的櫃檯降到70公分,可讓坐輪椅領藥的銀髮族更便利領藥,此特殊櫃台設計,也可以使乘坐輪椅的銀髮族面對面的詢問藥師用藥相關問題。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