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孟買日記 河邊的洗衣工

文/賴賴



片  名:孟買日記

上映日期:Dhobi Ghat
上映日期:2012-11-0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3分
國  家:印度
語  言:印度語
導  演:基蘭拉奧(Kiran Rao)
演  員:《心中的小星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 、《為愛痴狂少年夢》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莫妮卡多格拉(Monica Dogra)、克莉特瑪爾霍特拉(Kriti Malhotra)
發行公司:昇龍數位
官方網站:http://imagic.pixnet.net/blog
IMDb User Rating: 7.1/10 from 4,984 users

劇情簡介

在大城市孟買,四個不同階層的人卻有一段奇妙的相遇。


▲才華洋溢的年輕藝術家。(圖/昇龍數位提供)

一個是年輕的洗衣工及捕鼠高手Munna,一位是正在休假中的富裕投資銀行家Shai, 剛結婚的中產階級穆斯林女孩Yasmin,還有天才畫家Arun(阿米爾.罕飾),他們四人在這個擁擠的城市中交織成不尋常的友誼。(昇龍數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背景,出身清寒的洗衣工。(圖/昇龍數位提供)

瘋言瘋語:

其實大部分看到的是三個主角演得,而其中一位在最後有驚喜,也讓這部片產生相當大的戲劇效果和反應,俊男美女的搭配,不流於一般印度片的歌舞商業,是比較傾向女性導演細膩中調性的說故事法,沒有高潮迭起,就是平順的看完孟買的環境人文,不錯看。

由於故事的腳色組合兩位是有錢人,洗衣工則是想要當演員,努力賺錢養家的苦力份子,在環境懸殊上很大,透過愛拍照的女主角來點出孟買人民生活的點滴,感覺厚度在最後三十分鐘才產生,過程步調有點平。

整體還是不錯看的啦,很不同感受的印度電影,感覺比較接近台灣。


▲洗衣工愛上有錢女人。(圖/昇龍數位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