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泌尿道感染 首要勤喝水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當細菌侵入人體的腎臟、膀胱以及其他泌尿道系統等,導致發炎時,就是俗稱的泌尿道感染;嘉義基督教醫院護理師謝玉惠表示,要防止泌尿道感染,除了勤喝水、養成不憋尿的習慣,其實掌握幾招小撇步,做好衛生保健,就能有效降低泌尿道感染機率。

  ▼做好衛生保健 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應從平時的衛生保健開始做起,包括避免抽菸、飲酒、喝咖啡、喝濃茶等,並減少食用刺激性等食物;謝玉惠護理師說,以正常人來說,一天飲用水約1500至2000毫升,也就是每天都需要飲用六至八杯水,才足夠身體需求。

另外,盡量減少長時間騎腳踏車或騎摩托車,並穿著棉質透氣的內衣褲,保持陰部通風且透氣,且當婦女在大小便後,應由前往後擦拭的方式,減少遭受感染的機率;謝玉惠說,婦女可多吃促使尿液酸化的食物或飲料,包括維他命C、蔓越莓或蔓越苺汁、葡萄柚汁等,都能有效幫助減少泌尿道受感染。

婦女在生理期間就應注意衛生,尤其懷孕期間,較一般婦女更容易罹患相關病症,有任何遭受感染的情況出現,都必須及早接受治療,謝玉惠補充,感染徵兆包括小便有燒灼感、異味,以及出現發燒、寒顫等,都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感染惱人的泌尿道發炎。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