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命酒套運動飲料 日本最長壽大象喝自製飲料補身

▲大象花子高齡65歲,因身體不舒服沒食慾。(圖/翻拍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象也喝養命酒!日本媒體報導,東京井之頭自然文化園的一群動物,目前面臨「高齡化」,園裡一頭大象「花子」(はな子)近來因身體不適食慾不佳,即使拿出牠最愛的香蕉,花子就是不想吃,工作人員突發奇想把運動飲料泡熱水,再套上一杯「養命酒」,想不到花子立刻大口喝了起來,也因此恢復不少體力。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花子」是井之頭自然文化園的看板動物,也是日本最老的大象,但已高齡65歲的牠,去年冬天因身體不舒服,開始沒食慾,連最喜歡的香蕉都吃不下去。園方於是替牠製「長壽飲料」,飼育員將粉狀的運動飲料、鹽巴倒入裝熱水的桶內,再倒入一杯日本人愛喝的「養命酒」進去攪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花子牙齒都掉光,所以特製飲料幫「象界人瑞」補補身。不少遊客都很愛這頭日本最長壽的象婆婆,還有遊客說,希望花子長命百歲,成為全球最長壽的象。據悉,1949年二戰後,2歲半的花子從泰國被送到日本,30年前掉了3顆牙後,園方就開始每天用加熱過的蔬果,替牠加菜,之後還調「長壽飲料」給牠喝。

今年夏天,園方還花錢替花子裝冷氣,並減少見客時間,負責人說,「希望牠多活一天都好。」園方百般用心,希望大象「花子婆婆」能長命百歲。

▼園方倒養命酒自製飲料給花子補身。(圖/翻拍自《朝日新聞》)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養命酒日本大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