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5日將提案 連2季GDP未過3%正副總統領半薪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3日提出臨時動議,如景氣燈號沒有從「藍燈」轉向穩定的「黃藍燈」,就取消政務官年終。民進黨團5日也將正式提案,比照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的門檻,如未達連2季GDP超過3%或是連2月失業率低於4%的目標,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及所有部會政務官也必須薪水減半。

陳冲日前宣布,基本工資調整月薪緩漲,如連2季GDP超過3%,或是連2個月失業率低於4%,才會調漲基本月薪。廖正井3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全體政務官共體時艱,如果年底景氣燈號沒有從低迷的「藍燈」,提升為景氣轉向穩定的「黃藍燈」,就取消全部政務官的年終獎金,會議也通過這項臨時動議。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陳冲既然會去訂定所謂「連2季GDP超過3%或連2月失業率低於4%」的目標,才能調漲月薪,相對的,民進黨團對於這個違法亂紀的行政院長,踐踏、否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將同樣以相同條件於5日的院會中提案。

潘孟安表示,在5日院會提案表決中,希望國民黨團能夠有如實作為,不要再像不信任案一樣,讓馬意凌駕於民意,「看國民黨是講真的,還講假的」,而提案內容則是如未達基本工資調漲月薪門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及所有部會政務官就要全部領半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