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後腿變形截肢 獸醫們幫驢子打造專屬義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隻驢子艾瑪(Emma)在出生2天時,因為右邊後腿變形阻礙站立,只好截肢,雖然僅剩3條腿,但奧本大學一群獸醫團隊日前也幫牠量身訂做義肢,讓牠可以向其他驢子和馬兒一樣奔跑;隨著年紀增長,艾瑪最近甚至更換了「第二套」義肢,以符合體型的改變。


▲驢子艾瑪的義肢材質,以往都是專門做給殘障奧運選手所使用。(圖/取自Daily Mail)

擔任臨床醫學和馬外科手術科系的助理教授Fred Caldwell和臨床醫生Billy Fletcher組成團隊,利用碳纖維、玻璃纖維和克維拉打造出艾瑪的義肢,不但相當堅固,適合牠喜歡跑跳的個性,質量非常輕盈。Caldwell說,艾瑪喜歡這個設計,穿戴上義肢的牠行動起來也很自然,表現得非常好。

因為艾瑪現在還沒完全成長,專家們估計,牠可能需要替換7次義肢,才能夠完全定型,Fletcher說,隨著時間推移,會繼續提供義肢讓牠更換,「我們希望給牠沒有障礙的行動和完全的力量。」Caldwell也補充,艾瑪是個很棒的案例幫助臨床醫生學習馬義肢方面的經驗,「但我認為這只是一個過程,未來可能還會碰到其他不同的病例,在這方面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驢子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