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貴賓犬用坐姿表演「月球滑步」 獸醫:注意肛門腺問題


▲貴賓犬「月球滑步」!(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可能看過流行音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但你知道狗狗也能跳出這高難度的舞步嗎?新北市新店區一隻名叫仔仔的貴賓犬就有這樣的好功力,只見牠保持挺立坐姿,後腿向前伸,僅靠著兩隻前腿划動,就可以在床墊上「高速滑行」,模樣超級可愛。

2歲的仔仔是李威妻子領養回來的狗狗,當時,她在網路上看到桃園有名網友po文指出,要送養家裡的狗寶寶,所以就前往把那時2個月大的仔仔帶回家。經過將近2年的照顧和觀察,在日前發現牠竟然會用前腳滑行。

主人李威說,很難預測什麼時候會發生,牠自己想滑的時候才會滑,不像是握手、趴下那樣一個指令一個動作。關於仔仔的滑步,李威也曾經向獸醫請教,而獸醫則說,很可能是因為肛門腺的關係,狗狗覺得不舒服,才會用坐姿的方式磨屁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曾經指出,狗狗磨屁股有可能是因為寄生蟲、肛門周圍皮膚或是肛門腺等問題所致,建議還是由獸醫檢查,確認病症再行治療;而肛門腺的清理,戴更基也表示,一般而言肛門腺只有在阻塞和發炎時才需要擠,不用每次洗澡都清理,這樣反而會導致問題。

▼貴賓犬仔仔滑步。(影/取自YouTube)

貴賓犬聽懂九國語言 服從指令超精準!

殘障狗寫真日記 貴賓犬「拉麵」用兩條腿堅強生活

關鍵字: 貴賓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