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解放軍核彈僅240枚 無「中國核威脅」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強誰弱?

▲中國解放軍發射導彈。(圖/解放軍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發表哈佛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史蒂芬.沃爾特(Stephen Walt)的文章表示,中國目前擁有的240枚核彈頭,是相對溫和的戰略性核子力量,只是一種理智的防禦性措施,「中國核威脅」的論點從現有的證據中得不到邏輯上的支持。

史蒂芬表示,解放軍只有240枚核彈頭,並且只有其中一部份的射程可以到達美國;相對而言,美方擁有超過2,000枚現役核彈頭,裝配在洲際導彈和潛射導彈中。他分析說,美國所有這些導彈都可以發射到中國,如果這還不足夠的話,還有將近3,000枚核彈頭備用,反而大陸有理由擔心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史蒂芬指出,中國正透過軍隊現代化,努力保存自己的二次打擊威懾能力,包括發展有能力克服美國任何防禦系統的多核彈頭導彈。未來有三點應該值得注意。第一, 鷹派可能利用「中國核威脅」的論點將大陸列為一個崛起的威脅,但是,這樣的言論從現有的證據中得不到邏輯上的支持,中國所做的只是一種理智的防禦性措施。

第二,如果美國想阻攔或者拖慢中國的核現代化,明智的方法就是要放棄對戰略性導彈防禦系統徒勞地追求。第三,美國試圖通過建立導彈防禦系統來保衛國家的努力只是徒勞無用的。

導彈發射可達美全境 中國軍方對美日合作放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