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21家觀光工廠 成微電影最佳取材

記者洪菱鞠/桃園報導

近年觀光工廠紛紛崛起,旅遊市場也掀起一股「工廠見學」熱潮,而桃園縣內有21家觀光工廠,堪稱全台之冠。為了提高桃園縣內觀光工廠的知名度,今年縣政府不僅以「桃園觀光工廠wonderland旺的哩!」為行銷主題,更拍攝首支觀光工廠微電影,把21家觀光工廠特色濃縮在影片中,讓觀眾在欣賞同時也產生共鳴。

▲桃園縣長吳志揚與21家觀光工廠業者大合照。(圖/記者洪菱鞠攝)

擺脫過去工廠只從事生產製造的印象,不少工廠紛紛力求轉型成「觀光工廠」,包括南僑、金蘭、黑松、郭元益、義美、金車、光泉等熟悉的老字號品牌,逐漸成為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目前位在桃園縣內的觀光工廠就有21家,堪稱是全台第一名,而當地縣政府看中產業觀光化的經濟效益,今年更是力推「桃園觀光工廠wonderland旺的哩!」的行銷主題,在記者會上,縣內21家觀光工廠業者全都出席力挺,期望藉由整合加強品牌、知名度宣傳,吸引更多遊客前往,為桃園縣的觀光旅遊帶來新契機。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去年到桃園觀光工廠參訪的人數近200萬人次,創造5億元收入,許多傳統產業成功轉型後,幫自己找到最佳宣傳管道,再創企業高峰,有鑑於去年行銷的好成績,今年加入的觀光工廠也從18家增加到21家。此外,透過觀光工廠化、工廠觀光化的新型態,還能達到寓教娛樂的效果,因此縣府鼓勵各國中、小學將參訪觀光工廠納入戶外教學行程,或是公司員工旅遊、旅行社團體旅遊不妨可以安排參觀一下。

▲桃園縣內21家觀光工廠分佈圖。(圖/記者洪菱鞠攝)

今年縣府也特別拍攝一部長達9分鐘的微電影「歡樂回憶,就在這裡」,內容描述一名熱愛攝影的都會女子,因為工作與愛情而陷入兩難,當她回到桃園老家後,許多小時候溫馨、歡樂的記憶也一一浮現。其中,劇情裡某些橋段特地精心安排,把許多令人熟悉、懷念的品牌與生活連結,讓觀眾在欣賞影片時,進而產生共鳴。此外,這部微電影的最大特色,是把21家觀光工廠的特色全部濃縮在裡面,至於出現在畫面的哪個地方,就有待觀眾自個兒瞧瞧了。

「歡樂回憶,就在這裡」微電影除了會在「桃園MIT」網與youtube上播送,也將剪輯成20秒廣告在電視播放。此外,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還舉辦「桃園觀光工廠攝影及短片徵選比賽」,參賽者必須以桃園縣的21家觀光工廠為主題,於9月30日前將比賽作品寄至工商發展局,攝影及短片比賽可分別獲得一萬元及三萬元獎金,相關訊息可上桃園MIT網查詢。

▲「歡樂回憶,就在這裡」微電影中的女主角,也到場為觀光工廠表示支持。(圖/記者洪菱鞠攝)

桃園MIT網:攝影短片徵選比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