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自虧「政治白癡」 強調:我是中國人!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陳奕迅(Eason)在香港宣傳新專輯,繼老婆徐濠縈惹火10萬大陸微博網友,他的新歌《非禮》也被解讀成在暗罵大陸人,他澄清沒有對大陸網友不禮貌,高喊:「我就是中國人。」沒有要攻擊任何人的意思,並自嘲是政治白癡。

陳奕迅昨(12日)在香港為《…3mm》舉行簽名會,因新歌《非禮》的歌詞中出現「到醫院插隊接生」、「蝗蟲螻蟻」字眼,被質疑根本在暗諷中國人,指民眾如蝗蟲過境;繼老婆徐濠縈在微博上大罵「沒禮貌的中國人」後,兩人的一舉一動引起爭議,還被媒體形容為「敢死隊夫妻」。

▲陳奕迅和老婆徐濠縈被媒體形容為「敢死隊夫妻」。(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奕迅解釋《非禮》歌詞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以禮相待,「蝗蟲螻蟻」則是說霸氣的蝗蟲與蟻民,不一樣的人也要尋找默契好好相處,強調根本並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思,他也說:「我就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唱片公司也表示,這只是單純一首講禮貌的歌,並不是針對哪一國人,希望大家不要泛政治化。此外,其實陳奕迅今年4月的倫敦演唱會就曾唱過這首歌,新歌和徐濠縈7月所罵的「沒禮貌」關係不大。

 

▲陳奕迅妻徐濠縈轟中國人「沒禮貌」讓上萬網友怒灌留言。(圖/翻攝徐濠縈微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琇琴墜地 經紀人證實:腰椎第一節「爆裂性骨折」 

《柯南》原唱詐騙人夫簽「性愛合約」 又脫衣下海拍AV

陳奕被爆「鵰很小」 豁達回應:尺寸不會影響事業

小炳逛街手機遭竊 遺失大炳「身影」痛上加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