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主人受困沙洲 要求消防隊先救3隻土狗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難單位的考量,應予尊重。

▲主人受困沙洲,要求消防隊先救3隻土狗。(圖/攝自電視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蘇拉颱風來襲,頭前溪溪水暴漲,新竹縣竹北市一名林姓男子與3隻土狗在沙洲受困一夜,還爬到大樹上等待救援,消防局2日上午獲報前往搶救,卻被質疑先救狗、後救人,消防局解釋,基於救難考量以及男子要求,所以先將狗救上岸。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蘇拉颱風來襲,頭前溪溪水暴漲,上午7時04分接獲報案,指竹北市河段有一名民眾受困沙洲,爬到大樹上等待救援,消防局人員前往搶救,花了兩個多小時,於9時49分救起民眾。

其實這名林姓男子是住在附近的一位雞農,因為颱風來襲,就怕在沙洲上的雞舍會被吹垮,所以他1日晚上就睡在雞舍旁的木屋裡,沒想到一夜大雨過後,頭前溪山洪爆發,整個雞舍和木屋全被沖毀,他只能爬上一旁的大樹等待救援。

消防局指出,當時沙洲上共有林姓男子與3隻土狗,林姓男子自己爬下樹,打算冒險涉水,消防局人員找靠近沙洲的自來水公司水管幹道做垂降搭救,先拋救生衣給林男,消防隊員再以繩索垂降至沙洲,林男要求先救狗,考慮當時水勢已沒那麼湍急,以及若先救人,狗可能會跑掉等因素,所以先救狗。

消防局表示,救難人員救起3隻土狗之後,待林男穿好救生衣,再以三角巾包裹林男將他拉起。林男獲救後表示,前一晚睡在溪邊工寮,沒想到今天一覺醒來,頭前溪水暴漲,當時雖然很危險,但是自己覺得要保命不會很困難,所以堅持先救狗狗,他介紹,「這隻叫LUCKY,那隻叫歐巴馬。」感謝消防局人員的搭救。新竹市消防局也派人參與這次救難任務。

新店溪水暴漲,小狗受困河堤便道

同樣是小狗受困,蘇拉颱風帶來連夜豪雨,造成新北市新店溪河面暴漲,有4、5隻小狗被困在河堤便道圍牆上岌岌可危,由於大水不退,牠們進退兩難,只能暫時躲在橋下避雨,哪都不能去,只能等待救援。

▼新店溪暴漲,河堤上的狗狗待救援。(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