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解放軍動用「火焰投擲器」 燒掉高20公尺馬蜂窩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是啦,不然要怎麼對付這些難纏的小對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網站流傳一段新聞報導,重慶市江津區出現一個直徑一公尺的馬蜂窩,位置在高度約20公尺的樹頂上。當地居民向消防隊求援,無奈消防單位沒有合適的處理工具,最後只能找來解放軍,請士兵用「火焰投擲器」將這個馬蜂窩燒掉。

▼國外網友對「火焰投擲器」的效果很好奇。(圖/取自YouTube)

當地村民表示,這群馬蜂相當兇猛,已有數十人被蜇傷,其中還有一人死亡;此外馬蜂窩的位置還是在村民、學生外出必經的道路上,嚴重影響當地人的生活。不過馬蜂窩離地實在太高、規模太大,讓消防部隊也不敢輕舉妄動。

在架梯噴殺蟲藥、投火把皆無效的情況下,只能出動解放軍駐津偵察營前來支援。軍方人員帶著火焰投擲器,終於將馬蜂窩燒成火球,蜂群也瞬間變成焦炭。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2009年,當時還被大陸媒體笑是「高射炮打蚊子」。不過國外網友看到以後則認為,「把事情做對了就是有價值的。」

▼解放軍出動「火焰投擲器」燒掉馬蜂窩。(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