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奧運開幕將敲40響大笨鐘

點評:在家裡躺在沙發上好好的享受這場盛事吧!

▲隨著奧運開幕,歐洲最大的大笨鐘將被敲響。

體用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以「隨著奧運開幕,歐洲最大的鐘將被敲響」形容將被敲響的知名地標大笨鐘。只剩下不到一天就要點燃的奧運聖火台,究竟會是誰會獲得這個殊榮,全球引頸期盼即將揭曉。

為了慶祝倫敦第3度舉辦奧運,大笨鐘將於奧運開幕的上午,在3分鐘內敲40響。位在國會大廈旁的大笨鐘,曾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1952年2月15日舉行的喪禮敲56響,以紀念他享年5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開幕式取名「神奇島嶼」(Isles of Wonder),出自英國大文豪莎翁的「暴風雨」(The Tempest)。表演斥資約4200萬美元,由曾經導演過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的奧斯卡金獎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操刀。

穿著醫生與護士制服的舞者在奧運主場館演出,象徵英國健全的醫療體制,而五彩繽紛的表演人員則是展示英國現代文化的活力,騎著單車的和平鴿更帶有環保的意義,奧運開幕表演將分成「田園時代」、「工業革命」、「迎向未來」三個部份,共有12000人以上的團隊參加奧運開幕儀式預演。

據了解,這次開幕式非常英倫風,屆時會有英國影星朗讀「暴風雨」的對白,人選是以「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

曾經演出「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據說扮成詹姆士龐德,已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預錄影片,準備在開幕時播放。如果為真,現場也會有打扮成007的特技演員從天而降,為整場表演揭幕。

而全球兒童喜愛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與「彼得潘」人物也會現身開幕式。哈利波特中最令人顫慄的佛地魔也會大戰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神仙保母瑪麗.包萍。最後,前披頭四主唱保羅麥卡尼將獻唱經典名曲「Hey Jude」壓軸,而在倫敦知名的海德公園也有一場音樂會來慶祝奧運聖火,在開幕儀式前順利完成英國境內的傳遞工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預測 中華隊有望奪5牌拿1金

關鍵字: 奧運大笨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