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新園區礦車倒退衝 遊客:叫完還想玩!

點評:大推「灰熊山急速礦車」,真的太出乎預料的刺激,但又不至於太恐怖~

記者黃彥綺/香港報導、攝影

香港迪士尼樂園本(7)月14日正式開放全球唯一的「灰熊山谷」,將美國西部風情帶入園區,共分七大必遊景點,其中「灰熊山急速礦車」獨創雙向多軌玩法,除了正面衝,甚至還會「倒退嚕」,別說小朋友,連大人都覺得超刺激,直呼:「還想再玩一次!」


▲「灰熊山急速礦車」可同時多軌進行,直衝、倒退嚕都可以。

不少人對於迪士尼樂園印象停留在適合小朋友玩,但其實不然,樂園當然有適合小孩的旋轉木馬或是戲水遊樂區,不過更有不少是大人玩都會覺得刺激好玩的設施。先從本月開放的「灰熊山谷」說起,1888年8月8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灰熊家族,在搔背時意外將岩石表面磨掉,結果顯露隱藏裡頭的黃金,後續引發人們的淘金熱潮,迪士尼將此故事背景變成真實的主題園區。


▲高達27公尺的灰熊山,整體打造都靠幻想工程師的巧思,創意總監Ali Rubenstein表示「氣候」是建造過程中最大困難點。

至於如何把這座灰熊山谷呈現在樂園內?華德迪士尼幻想工程師(imagineer)創意總監Ali Rubenstein表示:「最難的是克服香港與美國天氣的差異,例如園區內的松樹無法適應香港天氣,難以生存;或像是木頭也保存不易,所以園區內有個遊客都不知道的秘密,就是這兒只有護欄是真的木頭,其它看似木頭的,其實都是塑膠啦!」


▲西部囚室、金石檢測所都是遊客照相留念的景點之一。

除了材料部分需要克服,另外在灰熊山比例的呈現也相當需要技術,團隊必須精算所有細節的最佳比例,運用「視覺錯覺」的手法,將離遊客最近的景物以1:1原貌比例呈現,而遠處部分則將景物縮小,讓高達27公尺的「灰熊山」,呈現超過真正高度的雄偉感。而整座灰熊山都是靠雕刻團隊以14個月的時間,「手工」雕刻出13000平方公尺的石材。


▲噴泉山谷一區,可以玩風箱水槍或扯動水塔繩子就能享受沁涼冰水淋遍全身。另外,午後時段幸運時還能拍到彩虹呢!

園區中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灰熊山急速礦車」,這項設施最大特色是首創雙向多軌玩法,同時可以有數列礦車在行走,而且每列礦車除了會正面向前衝,甚至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倒退嚕」行駛。原本順遂地往前行走,但卻在礦車走到灰熊山頂時,忽然急速向後倒退衝,行駛路程同時會穿梭灰熊山、噴泉區、西部小鎮,將整個灰熊山谷一次盡收眼底。


▲搭乘礦車最大刺激點,就是忽然急衝以及爬到最高點時毫無預警的倒退行駛。

第一次乘坐時,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坐在後座的一對師生,小朋友在礦車剛啟動時還沒有太大反應,直到行走到灰熊山頂後,礦車急速向後倒衝,由於太出乎遊客預料,所有人不論大人小孩都在「驚聲尖叫」,而後頭的小學生帶著哭腔抱怨:「老師~你為什麼騙我坐這個?為什麼?為什麼啦?」逗得全車大人都笑翻了,到站後大家還是意猶未盡,直說:「還想再玩一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