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特色蛋黃酥徵選起跑 7歲最小學徒登場

點評:好想吃蛋黃酥啊!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第2屆新北市特色蛋黃酥甄選活動正式起跑,今年分為「經典口味」及「創意養生」兩組競賽,最後將各選出10名新北市特色蛋黃酥。即日起接受報名,7月18日下午5點截止,除業者自行報名外,也可上網推薦,參與推薦者將有機會獲得最後得獎的新北市特色蛋黃酥禮盒。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透過蛋黃酥的徵選活動,不僅可讓大家認識特色蛋黃酥,還能讓廠商相互切磋,研發出更美味創新的蛋黃酥;而今年加入養生的概念,同時兼顧美味與健康,將使產品更能為市場所接受。


▲2012新北市特色蛋黃酥甄選活動起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5)日記者會現場,有5位第一代的烘培老闆,帶著他們同樣從事家族烘培事業的子孫一起出席,構成五組「三代同堂」的畫面。5家業者分別是「啟元義式烘培坊」、「金順興餅舖」、「仁記西點麵包行」、「龍鳳堂餅舖」及「伊薇特食品公司」,其中最老的一位為「仁記西點麵包行」的騰侯月蘭,高齡已達86歲。

以「金順興餅舖」來說,高齡84歲的第一代老闆李出奎製餅50多年,原本兒子李建成不願接下父親的技藝,但畢竟是在糕餅店長大的孩子,骨子裡對糕餅還是相當有熱情,最後還是回家和父親一起努力。而第三代的李奇霞雖然還在求學,但也受爺爺和父親的影響,決定將金順興的老手法繼續傳承下去。

此外,記者會現場還請到年僅7歲、最年輕的小學徒李怡萱小朋友,和5位第一代老闆一起製作蛋黃酥。李怡萱的爺爺經營「勝吉利餅舖」,她從去年開始跟爺爺學習擀麵皮、包餡,課餘時間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未來希望接下餅舖生意。


▲7歲的小學徒李怡萱小朋友,和5位第一代老闆一起製作蛋黃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關鍵字: 蛋黃酥 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