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夏日輕食 「冷麵、冷湯、冰棒」讓狗狗食慾大開!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夏日天氣炎熱,很多狗狗也因此懶洋洋、食慾不振,位在台北東區一間寵物店的老闆娘泰瑞莎(Teresa),特別為寵物製作夏日輕食,有雞肝義大利冷麵、蕃茄牛筋冷湯、紫芋地瓜冰棒等,都是能讓狗食慾大開又天然營養的新鮮食材。


▲左邊是蕃茄牛筋冷湯;右盤是義大利冷麵。(記者林育綾/攝)

泰瑞莎家裡從小養狗時,母親就經常自煮鮮食給牠們吃,不論是雞肉燉燕麥或是雞肝煮白米等等,吃鮮食的狗總是比較健康。因此自己開寵物店後,也成立了「寵鮮舖」,看書、請教獸醫等,推廣親自為狗狗手作的鮮食。

今年夏天特別為了容易食慾不振的狗狗,製作了一系列套餐,有雞肝義大利冷麵、蕃茄牛筋冷湯,還有「飯後甜點」紫芋地瓜冰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動囉!(記者林育綾/攝)

其中「雞肝義大利冷麵」,用了新鮮的雞肝、花椰菜、紅蘿蔔、白芝麻等食材製作,看起來涼爽可口。泰瑞莎說,雞肝是許多狗狗無法抗拒的食材,又很營養,很適合讓食慾不振的狗吃。

「蕃茄牛筋冷湯」裡頭除了用蕃茄及牛筋之外,還放了糙米、紅蘿蔔、白芝麻、甜菜,由於水份較多,也適合食慾不振或是咬食物有困難的狗狗食用。


▲狗狗專用的冰棒。(記者林育綾/攝)

至於「紫芋地瓜冰棒」,則使用羊奶和芋頭、地瓜等天然食材來製作,使用羊奶是為了避免很多狗狗對牛奶會產生「乳糖不適症」。但泰瑞莎也提醒,小狗不適合吃太多,以免肚子不適。


▲大快朵頤吃冰棒!(記者林育綾/攝)

這些清爽又營養的寵物「夏日輕食」,連人看了都忍不住食指大動。而獸醫提醒,狗狗在炎夏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分、保持環境空氣暢通,避免在日正當中的時刻出去散步,假如活動力和食慾都有明顯減退,不排除中暑嫌疑,應送醫診治。

※哪裡買?PET CLUB & PLS58  (02)8773-8590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超應景「寵物雙味肉粽」有甜有鹹 吃完還有餐後甜點

寵物消暑甜品 羅馬推出「狗冰淇淋」!

設計師回收舊皮箱、舊電腦 打造時尚貓床

關鍵字: 寵物鮮食寵物用品寵物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