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等著你卸下心房 用屬於你自己的方式來愛我

文、圖/李安君

可愛的嘿美,在我家住下吧!

一般而言,玳瑁和黑貓最難送養,尤其是成貓,更難。按照人的標準,玳瑁醜,黑貓陰。這是不懂的人所想的,其實,只要愛上,有感情了,什麼都好。

▲我叫嘿美,一歲了,很多人都說我好黑好陰,怎麼這樣講哩,我只不過皮膚黑一點,人家美國那個超級名模「黑珍珠」這麼紅,還不是好黑,奇怪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年前,我在醫院窗外瞧見一隻一歲半母虎斑,她的孩子都有人養,她沒有,一直被關在獸醫院的小籠子裡,我天天經過,天天和她對看,天天想著:「她…有人願意收養吧。」一周之後,還在籠子裡,我決定走進去。

「醫生,都沒人收養她嗎?」
「嗯,她一歲多了,又不親人,性格冷冷的,很難,妳要嗎?」
「如果沒人要她,就一直被關在籠子裡嗎?」
「目前是這樣。」

於是我把她帶回家,取名為「肥肥」。

▲媽咪說,照片裡的虎斑貓就是肥肥阿嬤,她已經去做天使了,她性格冷冷的,但有什麼關係呢?媽咪說養了就愛,根本無所謂,為什麼一定要很會拍馬屁才受歡迎呢?左下角是阿福哥哥,他倒是很會拍「媽」屁。

肥肥性格的確冷冷的,她不給抱,只要靠她一公尺左右,肯定跑掉,養了好久之後,都這樣。我有點小失望,以為她可以在家人疼愛下變成一隻親人的貓,但沒關係,天生性格嘛,也或許之前她被人欺負過,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

我和肥平靜地相處在一起,感覺像「室友」,她過她的,我過我的,相處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其實肥肥用屬於她自己的方式在愛著我。例如: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會趁我似乎不理她時,輕輕巧巧,偷偷摸摸走到離我一公尺外的地方安穩地躺下。

或者,我上床睡覺,她躺在沙發,直到我「應該」是睡去時,才又偷偷摸摸跳上床。有一次,我出長差,把她送到哥哥家借住,十天回家後問哥哥「肥肥呢?」哥的回答是:「從沒見過她!」原來肥躲起來,有時是衣櫃,有時是高高的層板。

▲剛來第一周,我好怕,都躲沙發底下,媽咪很好,還睡沙發陪我。兩個禮拜後,膽子變大,跳到層板上,媽咪好開心說我終於願意見天日了。

我喊著她可愛的名字,肥肥肥肥…依舊不見蹤影。我坐在哥哥家的沙發上,假裝沒事,看著電視,一分鐘後,肥走出來,她照例若無其事,在距離我一公尺外的地方靜靜地躺下,她依然用著屬於她自己的方式在想著我、愛著我、看著我。

那時,我終於真正了解她,了解貓。

一個半月前,我又領養了一歲的黑貓「嘿美」,「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妳,在我家安心地住下吧!」

天天,時時,刻刻,只要有空,總是輕聲呼喚著嘿美的名字,但她多半躲在沙發底下不出來。

▲剛開始,宜靜姐姐會吼我,還會打我,我忍,忍忍忍,一個月了,姐姐對我還可以,不再揍我,偶爾吼我,但我懶得理這種恰查某。

我很愛她,但不急著打擾她,我也用屬於自己最羽量級,最不讓她驚恐的方式接近她。例如:輕聲呼喊她的名字,或者把食物放到最接近她的位置,她偶爾趁我不注意爬高睡覺,我便小心爬高,放置美味罐頭和乾淨的水。

▲媽咪說,我很有母儀天下的氣勢,全家人就我最會飛,常常嚇到大家,哈哈。

對嘿美來說,活潑開朗的小靜和小福應該是很可怕的動物,雖然他們並沒有欺負她,我還是她唯一能依靠的,前半個月,我睡在客廳沙發上陪伴她,透過椅子細縫,一點點燈光,我看著嘿美,嘿美盯著我…

▲今天的主角並不是福哥哥和靜姐姐,媽咪說,因為我的關係,你們才有機會登上《ETtoday新聞雲》最受歡迎的寵物版,以後對我好一點。

嘿美,加油,別怕,我會一直陪伴妳。

我等著她卸下心房,等著她用屬於她自己方式來愛我…

一個半月了,嘿美,妳…好…皮,給我站住,走開,哎呀…媽咪要打稿啦,妳睡筆電上,我怎麼打稿。吼,三個人不要打架!快上床,不可以亂尿…嘿美,過來,還跑…皮死啦!

耐心,戰勝一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惡魔的快遞? 「台灣黑貓黨」破除不祥迷信

「精靈鼠弟」萌翻瀋陽大學生 拍照配合擺POSE



關鍵字: 黑貓收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