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博物館、吃下午茶 巴黎女人這樣過生活

圖、文/BRAND雜誌

上午巴黎博物館行程累了, 來一杯茶,一道甜點, 法國氛圍環繞的下午茶, 在巴黎,妳會擁有最愜意的午茶時光。

下午茶的緣起,該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說起,當時,只是上流社會的一種餐飲方式,據說維多利亞時代,多得是無所事事的貴婦,利用下午時光喝茶,同時談論別人私生活,打發無聊的生活。而今日我們對華麗下午茶的印象,大多是從這個時期所流傳下來。

說到這裡,下午茶怎麼看都是一個不太法國的產物,那到底為何要在巴黎來一場下午茶之約呢?或許,這段歷史淵源不屬於法國,但法國的甜點文化與四處林立的巴黎古蹟,在在堆砌出的十足適合下午茶的法式氛圍。人到了巴黎,除了血拼、逛羅浮宮之外,又怎麼能不實現內心的貴婦下午茶之夢?屬於法國的一切美好,都是妳該在巴黎來一場下午茶約會的最佳藉口。

而下午茶活動演變至今日,已經成為女性友人間相當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儘管早已不是貴婦專利,依舊很容易和「貴婦」一詞做聯想。當然,現今只要來杯咖啡,也可以宣稱度過下午茶時間,但來到巴黎,想要體驗貴婦時光,還是渴望那種華麗的三層盤糕點、精緻的茶杯、閑靜的氣氛、三五好友的Woman's Talk,享受一段沒有男人的午后時光,人生多麼美好,C'est la vie!

Salon de thé du Musée Jacquemart-André 博物館裡喝下午茶

位在巴黎九區的杰克瑪特-安德烈博物館(Musée Jacquemart-André)是一個私人博物館,博物館內收藏了許多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以及18世紀法國藝術家的作品,博物館本身是由私人宅邸改建而成,除了藝術品外,當然也可以一窺當時19世紀的名望權貴住所。在妳的巴黎旅遊書上,這間博物館一定不是重要景點,但是如果妳有比較多的時間,也想體驗在博物館裡喝下午茶的感覺,就一定要來這裡。這裡的茶點是從巴黎幾個大甜點品牌購買進來,博物館屬於新古典主義建築,長廊領妳到花園再進入正門的設計,讓人彷彿坐在博物館內,面對花園喝茶,看著環繞自己的景色,不由得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時空錯置感,不來一趟無法親身感受。



Salon de thé du Musée Jacquemart-André
地址:158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8 Paris
地鐵:9或13號線Miromesnil
訂位電話:+33 1 42 22 53 00 下午茶時間:每日15:00~19:00


Le Meurice超現實的達利世界

有國王飯店美譽的Le Meurice五星級飯店達利廳下午茶,是許多巴黎貴婦的下午茶首選。擺盤雖保有英式風格,但甜點以法式甜點為主,米其林三星或許已經是口味的保證了,但選擇推薦女孩們到達利廳下午茶的原因,不單單只是享受餐飲,而是有機會徜徉在超現實的達利風格中,可是別處找不到的。原來Le Meurice為了向這位有史以來最特別的客人致敬,飯店將餐廳以其命名外,更從他許多超現實主義派畫作中取得設計靈感,許多在畫作中出現的特殊家飾,都在達利廳中呈現在妳眼前,從天花板到檯燈,甚至到椅子腳,都從達利世界中活靈活現的躍然而出。在享受貴婦下午茶的同時,妳也同時進入了達利的畫中,一場超現實主義的下午茶約會,等妳來體驗。


▲女孩後方為從達利畫作《Muletas Lamp》中出現的檯燈。圖╱Le Meurice

Le Meurice
地址:228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地鐵:1號線Tuillerie
訂位電話:+33 1 44 58 10 10
下午茶時間:每日15:30~18:30

Les Nuits des Thés 與花共舞的下午時光

緊鄰許多博物館的Les Nuits des Thés,希望提供大家一個隱密而迷人的私人茶品會所,別小看了這間迷人的茶沙龍,他們時常替許多知名時尚品牌提供宴客招待外燴,像是HERMÈS、頂級珠寶品牌BOUCHERON都是他們的客戶。走進這間店,會讓粉紅控或碎花女孩失控,空間布置走英國鄉村風,強烈的英國氣息,不然想像其糕點偏向英式口味,在茶品上,則選用法國名茶婚禮兄弟(Mariage Frère),英式甜點搭配法式茶品,激發出一種新的味道,帶領妳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巴黎。


Les Nuits des Thés
地址:922 Rue Beaune 75007 Paris
地鐵:12號線Rue du Bac
訂位電話:+33 1 47 03 92 07
下午茶時間:每日15:00~18:00

Un Dimanche à Paris 如週日般的休閒心情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這只是一間巧克力及甜點專賣店,走進店裡,中間還設有一間透明玻璃的開放式廚房,讓妳可以看見巧克力及甜點的製作過程。不過這當然不只是一間甜點店,嚴格說來是一間複合式餐廳,Un Dimanche à Paris除了如一般餐廳提供餐點、各式巧克力甜點外,夜晚就成了Lounge Bar,而且不定期會在夜間開設法國菜教學課程,希望除了提供餐點外,更讓大家體會料理的樂趣,位在六區人來人往的巷子中,下午時光,意外地氣氛恬靜自然,如繁星般的燈飾在簡潔的空間,營造一股慵懶的氣息,倘佯悠然自在!


▲香純可人的巧克力蛋糕。圖╱Un Dimanche à Paris

Un Dimanche à Paris
地址:4-6-8 Cour du Commerce Saint André - Paris
地鐵:10或4號線Odéon
下午茶時間:每日15:00~18:00

Salon de thé du Musée de la vie romantique 隱密花園裡的陽光角落

浪漫生活博物館(Musée de la vie romantique)原先是浪漫主義派畫家Ary Scheffer的畫室,這裡有很長一段時間,時常聚集了許多藝術創作、文學家、政治家、音樂家等,像是畫家德拉瓦、音樂家蕭邦,博物館的名稱因此得來。博物館的入口非常不醒目,不小心就會錯過,走進樹蔭廊道,會通達一間義大利式典雅小樓房,館內除了不定期的展項外,固定的展出則為一些Ary Scheffer及當時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從2樓往下望去會看見一個驚喜,就是一個小巧的林蔭花園,也就是下午茶的地方囉!因為太隱密,以至於即使從旁走過,也不會發現樹叢裡是一個小茶館。由於是戶外的茶館,因此只有春夏季開放,提供簡單的茶點,卻是情侶幽會、朋友喝茶乘涼,享受陽光午后的好處去。



Salon de thé du Musée de la vie romantique
地址:16 rue Chaptal 75009 Paris
地鐵:10 號線Vaneau或 4號線Saint-Placide
下午茶時間:4月中至10月中 週二至週日11:30~17:30(季節開放)

採訪撰文&攝影╱巴黎特派專員Yasmine.編輯╱Shawn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6月號】


>>>更多《BRAND雜誌》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