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忍受廉價航空飛多久? 74%的遊客:4小時

點評:不吃不看電影,也要省機票錢!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旅遊市場拓展,廉價航空也受到愈來愈多人接受。標榜「使用者付費」的廉價航空,強調旅客可以藉由自助選擇,省去不需要的支出,讓昂貴的機票費用降低。不過因為許多廉價航空座位比傳統航空公司狹小,台灣旅客出國時,若是搭乘長程航線,仍會選擇傳統航空。但知名的旅行搜索網站 Skyscanner 展開的一項調查卻發現,在現今有74%的遊客,願意放棄傳統航空公司提供的額外服務,而選擇乘坐廉價航空公司超過四小時的長途航班。

這份以1800名遊客為調查的結果發現,乘坐廉價長途航班的遊客中,為了達到目的地,有48%的遊客願意犧牲個人空間,忍受狹小的腿部空間長達9個小時。而有30%的遊客則願意忍受長達10個小時航班的煎熬。22%的遊客,所能忍受的時間相對較短,僅為4至6個小時。

這個研究同時也針對航空公司付出的「額外服務」對遊客進行調查,也就是遊客最需要航空公司為他們提供哪些「額外服務」,才能讓他們選擇乘坐廉價的長途航班。調查發現,許多旅客仍然在乘坐長程時,需要較為舒適的座位空間。其中,為了乘坐服務簡單的長途航班,超過三分之一(35%)的遊客提出將腿部空間擴大2英寸的要求,並且為了熬過長途旅程,14%的遊客願意放棄飛行中的娛樂,甚至9%的遊客願意放棄飛行中的食品和點心,18%的遊客希望能夠放下隨身攜帶的行李,而優先考慮擴大腿部的座位空間。

Skyscanner 旅遊編輯 Sam Baldwin 表示:「此項調查的結果顯示,目前對廉價航空公司的長途航線的需求的確存在,這表明為了滿足旅行的需要,只要價格合適,人們願意犧牲一定程度的舒適度。近年來,廉價航空公司開始推出越來越多的中程航線,因此下一步推出長途航線並不是不現實的。」


▲為了省機票費,你願意捨棄什麼機上的額外服務呢?(圖/取自亞洲航空網站)
 

關鍵字: 廉價航空 長途 短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