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天梯」無護欄 工人跌落喪命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謝宜倫/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林姓工人16日為了要下到山谷修自來水管線,卻因天雨路滑從陡峭樓梯跌落200米深山谷死亡;其實,這條沿著山壁搭建的鋼筋樓梯就是林姓工人所搭建,為了要讓番薯寮溪谷旁居民有水可用,他就在山壁旁仿古棧道的方式搭了這條天空步道,省去繞路麻煩,但這條只有50公分寬、多達200階的鋼筋樓梯,因為沒有護欄,也成了害他跌落山谷的要命捷徑。

「小心喔,會滑…」背著繩索、帶著重裝備,警消人員沿著陡峭的山壁樓梯,扶著安全繩,一步一步慢慢的往下走,希望可以趕快救到人。警消人員走的這條鋼筋步道,就是這名不幸跌落山谷的林瑞龍(56歲)所搭建,林住在壽豐鄉水璉村,當初為了要讓番薯寮溪谷旁的居民有水可用,他就在這陡峭的山壁搭建樓梯,方便大家往來溪谷。

這長達60公尺、共計200階的天空步道,因階梯僅有50公分寬,只能容的下一人行走,加上這幾天天雨路滑,林瑞龍昨天一不小心就直接從樓梯上摔下去,不幸喪命。

由於步道完全沒有護欄或防護措施,只有一條棉繩可以攀附,走起來就像是漫步在空中,每一步可說相當驚險。當初工人們為了要省去繞路的麻煩,搭建了這條天空步道,沒想到反而成為要命的捷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