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預期 今年下半年獲美免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好,可以省好幾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員本田(Mike Honda, D-CA)等人時表示,對本田一向支持台灣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畫非常感謝,也認為台灣已被列入美國免簽證待遇的候選國,「一般預期會在今年下半年得到這個待遇」,相信這對增加台灣民眾赴美意願有很大幫助,也有助改善雙方貿易逆差。

馬總統對本田眾議員說,上任以來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到目前已跟中國大陸簽署16項協議,大多是民生與經濟面向,這個做法基本上也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至於美國的免簽證計畫,馬總統認為,我方已被美方列為免簽候選國,一般預期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得到這個待遇,讓台灣取得免簽。

馬總統說,如果雙方能把免簽證的問題解決,對於改善兩國貿易逆差肯定有很大幫助;尤其台灣每年有40多萬人到美國訪問,「他們對於採購都非常擅長,這方面有助雙方貿易條件的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