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橫30餘名開路犧牲英雄 40年來墳前無親人聞問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這些尚未得知身分的英雄們致上最大的敬意!


▲南橫公路施工期間,共有116名血汗英雄不幸喪生。(圖/取自公路總局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連接台灣南部和東部的重要幹道南橫公路,從民國57年起4年的施工時間,共有116條寶貴的生命犧牲,因為這些血汗英雄大多都是榮民,所以在台沒有親屬的6、70位,當時被安葬於台東縣關山鎮的懷恩墓園(如下圖,取自關山鎮公所網站),時至今日,仍有30多座墳墓因為找不到往生者資料,40多年來皆無親人前往祭拜。

繼民國49年中橫公路通車,及55年北橫公路通車後,南橫公路也在民國57年7月動工,並於民國61年10月份通車。在這4年期間,花費的金額接近5億元新台幣,另由於是使用人力開鑿,有116位工程相關人員在過程中不幸罹難。

懷恩墓園的李姓管理員指出,在幾年之前,台東榮民服務處在墓園的無主南橫英雄墳墓中,比對出29人的身分並將其遷往別處,但現在仍有30多座墳墓查不到相關資料,所以40幾年來都沒有親人去掃墓祭拜;對比4日清明節懷恩墓園的掃墓人群不斷,更顯冷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