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政府」錯綜複雜的身分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們說,現在是美國人,將來要當日本人!

▲台灣民政府的旗幟。(圖/取自台灣民政府)

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陳志文、陳俊穎、邱盟清/桃園報導

如果有人告訴你,我們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現在是由美國軍政府佔領,最後要當日本人,你能接受嗎?台灣有一群人對此深信不疑,他們在桃園創了個「台灣民政府」,有主席、內閣總理,還有自己的身分證,宣稱只要辦了,不用美簽就能直接去美國,因為美軍很快就會佔領台灣。不過他們最終目標不是獨立,而是要回歸祖國──日本。這群人到底在想什麼?

司儀喊道,「典禮開始,美國軍政府,美國佔領旗,敬禮!奏樂!」2011年7月,桃園一間農舍頂樓,聚集上百名台灣人,望著美國、日本國旗冉冉上升,內心比七月艷陽還要熾熱,眼神彷彿異域裡的孤軍。

台灣民政府司儀林志昇說,「軍事政府,美國政府,頭一次在我們台灣佔領地,這個地區升旗,我們這個升旗,受到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代表的授權。」台灣民政府總監顧問何瑞元說,「愈來愈多研究和學者涉入台灣問題,他們將會承認這一刻,美國軍政府佔領台灣的開始。」

何瑞元在36年前從美國來台當記者、當美語老師,最後當了台灣女婿,如今他在台灣落地生根,兒子都22歲了,他卻不認同「中華民國」。何瑞元說,「你台灣人就變得很矛盾了嘛!你如果要走得出去,那你必須有個正式的一個身分嘛,對不對?」並且指出,「日本國會將來我想它的運作一定會改善的嘛,對不對?我們是不是派什麼台灣團體來監督一下。」

台灣人怎麼監督日本國會?原來台灣民政府主張:1895年馬關條約後,台灣已經永久割讓給日本,二戰後該由美國暫管,最終回到日本懷抱。林志昇解釋美國佔領旗的意義,「代表我們目前在台灣這個地方,設置了六個州,這個藍色的星,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美軍的意思,就是目前台灣還在美國軍事政府佔領中,將來台灣人要用這一張,直接進去美國,不需要簽證。」

台灣民政府宣稱,花1000元辦的身分證,未來只要刷晶片就能直接入美,但這未來要多久?五年、十年還是遙遙無期?台灣民政府國務總理蔡吉源說,「我預祝我們的預備會議非常成功。」

台灣民政府有總部還有內閣大臣,幾乎全是大學教授、高知識份子和日本盟友,秘密舉辦圓桌會議,第一任主席竟然是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地方分為台中、台北、高雄等六州州長,還「宣稱」得到美國武力支持。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表示,「我們對中華民國採取不合作不配合的態度。」頂著自封的官銜,高舉自創的旗幟,台灣民政府卻不要台灣獨立,現在想當美國人,未來要當日本人,有人笑這群人不知今夕是何夕,他們卻自認是西方經典小說的唐吉訶德,樂於編織美麗的建國神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