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若未達5% 黃昆輝:台聯將停止運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悲傷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1日發表「給台灣一個機會」公開信,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卻未提及政黨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2日在台南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談到,若這次選舉政黨票若未達到5%,將停止運作、走入歷史;至於是否解散?他則沈默不願回答。

黃昆輝表示,在上一次立委選舉中,台聯沒有拿下任何席次,本屆也沒有提名任何區域立委候選人,如果政黨票再沒突破5%,未來台灣要再出現本土第二政黨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他指出,這次是台聯生死存亡的一戰,呼籲一戶一票搶巧就這塊「急統煞車板」。

對於今天出來喊話,黃昆輝坦言李登輝並不知情,但強調自己有主體性做這樣的宣示。不過,黃也指出,李曾說過本土最少要有2個政黨,一旦傾中政黨執政時,2黨才能集中力量制衡;且若是蔡英文勝選,在中國政策上綠營就可以唱白臉,讓台聯來扮黑臉。

根據中評社報導,黃昆輝還抨擊,立委不分區的政黨票規定5%,門檻實在太高了,如此一來,只會窄化小黨生存。他表示,台灣是多元化的社會,光是兩大黨是無法代表多元社會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