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陳光標借700萬 南京地鐵男被打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一筆小數字,怎能說借就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善」陳光標名聲在外,找他借錢的人不少,最近有一名家住山東棗莊的男子就在南京地鐵站拉布條,向他借150萬元人民幣(台幣約718萬元)創業。不過,陳光標出席活動時表示「肯定不借」,因為「年輕人要白手起家」;他也透露,他收到求助信多得可以裝滿麻布袋。

▲山東男在南京地鐵舉布條,希望陳光標借他150萬人民幣。(圖/揚子晚報)

《中新社》報導,陳光標16日在杭州出席首屆時代徽商高峰論壇,作出以上表述;他還說,看到借錢男子的照片,評價是「小夥子年輕力壯」。「我願意接待他,講講我的創業經歷。」

雖然15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借,但陳光標願意借出5萬元,因為這幾年來,他已經數不清向多少人借出1萬元、3萬元、5萬元。「這些年輕人都向我打了借條,律師專門寫了協議,他們都是發自內心的創業。現在有人陸陸續續的還我,大概是20至30%。」

對於年輕人創業,陳光標說,他的態度是「真正有出息的人,我是救急不救窮」。另外,對於「中國首富」的稱呼,他自問不能接受,「我是慈善的宣傳者、代言人,慈善行動高於一切。」

▲「中國首善」陳光標。(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