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指控馬英九是「台灣母語殺手」 教育部反駁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美青是馬英九殺手(誤!)


▲多個本土社團日前開記者會批評,總統馬英九是台灣母語殺手。(圖/取自台灣北社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北社在內等多個本土社團日前批評,總統馬英九近期內將2006年推動至今的中小學、幼稚園「台灣母語日」方案和補助經費予以取消,可謂台灣母語殺手。對此教育部澄清,絕對沒有扼殺「台灣母語日」的行為,甚至從96年起持續4年至地方政府進行推動「台灣母語日」視導考評工作,實施校數近百分百。

這些本土社團指出,馬英九對於台灣母語的扼殺共有四大手段。第一、取消教育部推行多年的「台灣母語日」訪視項目。第二、取消「台灣母語日」訪視的補助經費。第三、將「國語會」由教育部三級機構降級為四級機構,減損推動台灣母語的能量。第四、原為補助台灣母語教學的二六八八方案補助經費逐漸削減。

而對於這些所謂馬英九的母語扼殺手段,本土社團除呼籲請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有強力的表示之外,也希望民進黨執政六縣市能對「台灣母語」教學進行更強的著力,盡台灣人對台灣祖先與子孫應盡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