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中風兒腦麻 71歲嬤穿梭車陣賣花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的駕駛朋友,幫幫忙吧!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杜蘊潔、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有一位張姓阿嬤,雖然經濟困頓卻自食其力,在馬路分隔島上賣花,一直賣到半夜,還要照顧生活大小便都無法自理的腦麻兒子,以及6年前中風的丈夫,一家三口生活雖然很困頓,但她從不怨天尤人。

深夜時分,賣花的張阿嬤出現在高雄市區馬路的分隔島上,時而坐等待客人上門,時而緩緩走向車陣中推銷,但始終沒有一輛車願意搖下車窗買花。今年71歲的她,雙腿的狀況已經不太好,只能再慢慢走回到小凳子上坐著。

偶而還是可以看到有好心人士停下來捧場,但光賣花不夠負擔家計,阿嬤除了手上拿的彩券,一旁也多擺了幾樣商品,像是龍眼乾跟花生豆,希望能多招攬些客人。就在此時,阿嬤忽然急著過馬路走向對面,原來是她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出現了。

兒子雖然生活無法自理,但個性乖巧,平常賣完彩券就到媽媽賣花的地方幫忙。阿嬤不只照顧兒子一人,家中還有中風的丈夫,也仰賴她照料生活起居。

雖然中餐只能吃高麗菜煮粥,但阿嬤說,她這樣的辛苦人,吃東西只要填飽肚子就好,不用有什麼奢侈享受。但看看家裡面這些人家接濟的食物,芭蕉皮都放到黑了,麵包也長霉,阿嬤還繼續擺著捨不得丟,此情此景看了讓人鼻酸,但阿嬤任勞任怨,只說有太多繁瑣的事情等著她去做,一切難過跟困苦讓她沒時間多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