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遊戲》埋第二季伏筆! 苞娜、張多雅吐真實想法:很好奇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韓劇《金字塔遊戲》由金知妍(苞娜)、張多雅領銜主演,播出期間掀起超高討論度,劇集改編自同名網漫,劇情講述每個月進行一次秘密投票選出被孤立者的白蓮女高二年級五班,分為加害者、受害者和旁觀者的學生們逐漸陷入暴力的殘酷生存排名戰爭。近日兩名主角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聊起了這次製作幕後的心聲。

▲張多雅、金知妍《金字塔遊戲》書訪。(圖/愛奇藝提供)

▲金知妍在劇中飾演轉學生。(圖/愛奇藝提供)

《金字塔遊戲》有很多新人演員參與,金知妍作為前輩,被問起是否有給予指導或建言,她直言「之前在片場我大部分都是老么,但這次有許多後輩們,我感到很有壓力,擔心自己是否能像之前遇到的前輩們一樣可靠。」所幸每個人都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作用,她沒有給出太多的建議,自認「只要我好好表現就可以了」,有趣的是,後輩們教了她許多流行語,讓她學到了很多,她也經常請後輩們吃好吃的,演員之間相處得很融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多雅、金知妍《金字塔遊戲》書訪。(圖/愛奇藝提供)

▲金知妍是劇組中演戲經歷最豐富的演員。(圖/愛奇藝提供)

金知妍最近迎來出道8周年,演員生涯中挑戰了各種不同的類型和角色,對於未來的作品想像,她表示「現在不管在類型和角色方面,我都想要多方嘗試不同的體驗。在準備《金字塔遊戲》時,我上過幾次Action School,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回憶,因此新的嘗試我想要挑戰動作類型」。

被問到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金字塔遊戲,會如何面對,金知妍直言「我應該不會像成秀智一樣被欺負,會立即報警,而不是做出其他選擇。」充滿正義感的她表示「因為任何理由都不能正當化暴力,所以真的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發生,我個人也有著強烈的正義感。雖然不是所有情況都會挺身而出,但我不是那種能夠容忍不公的類型。」

▲張多雅、金知妍《金字塔遊戲》書訪。(圖/愛奇藝提供)

▲張多雅一出道就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圖/愛奇藝提供)

《金字塔遊戲》朴素妍導演在受訪時,透露一看到張多雅,就認定了她是白夏凜,不禁讓人好奇她事前為了角色做的準備,張多雅表示:「這個角色在初期時,需要用非言語去呈現的部分比用言語去呈現的還多。所以我把重點放在如何去豐富並細膩地呈現出那些不留意就會稍縱即逝的場景。」例如視線、表情、手勢等,接著說「為了表現出夏凜的雙重面貌,每一動作都蘊含了節制與從容。在後期夏凜逐漸露出本性的部分,也試圖用漸進的情緒變化去呈現。」

▲張多雅、金知妍《金字塔遊戲》書訪。(圖/愛奇藝提供)

▲張多雅下了很多工夫研究角色。(圖/愛奇藝提供)

張多雅在出道作《金字塔遊戲》中,展現了出色的演技,她開心地表示「觀眾們對於《金字塔遊戲》的喜愛與討論度,比我預期的還高,非常感謝。」她透露自己為了展現出角色本身的魅力,以及自己身為演員的魅力,下了很多的功夫,被觀眾稱呼是「壞孩子」並討厭她,對她而言是最棒的迴響。

白夏凜在劇中無惡不作,讓人恨得牙癢癢,張多雅坦言在演繹的過程中,內心也感到很痛苦:「不管有什麼理由,都不能合理化她使壞的行為。但身為飾演白夏凜的我,試圖慢慢地從她成長過程中所遭遇的事情,去深入了解她。」雖然白夏凜沒有施行肉體暴力,但卻創造了金字塔遊戲,給別人施暴的資格,並給別人帶來心理上的痛苦,這都讓她感到很痛苦。

▲張多雅、金知妍《金字塔遊戲》書訪。(圖/愛奇藝提供)

▲張多雅坦言對他人造成痛苦,自己也很痛苦。(圖/愛奇藝提供)

《金字塔遊戲》結局是開放式,雙胞胎轉學生的登場讓觀眾對第二季的呼聲極高,金知妍表示「第一次看劇本時,我認為是開放式結局,但在看網友討論發現了各種不同的詮釋,這讓我感到很神奇」,自己在劇中的角色秀智已經擺脫困難,但也好奇如果有第二季,會展開什麼樣的故事,張多雅則直言「有第二季的話,夏凜(張多雅飾)是不是必須要從精神病院中逃出來呢,如果拍攝第二季的話,就算我無法參加,我也一定會收看的。」

《金字塔遊戲》已在愛奇藝全集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