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被公車撞上駕駛座 「滿嘴碎玻璃」送醫!最感謝27歲的它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4)日下午發生車禍,左側被公車撞上,他送醫時嘴裡都還有碎玻璃,所幸最後沒有大礙,他則表示,最感謝的是他的BMW敞篷老車小銀,「多虧了27歲的它,今天我沒事」。

▲▼             。(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公車從左側撞上駕駛座。(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丙成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昨日下午4時許開車經過菸酒公賣局前的路口,同時有一輛速度頗快的公車向前,撞上他駕駛座的門,瞬間玻璃全碎,「我後來在台大醫院急診的時候,才發現連嘴裡也有碎玻璃」。

葉丙成表示,他當下感到左胸、肋骨疼痛,躺在擔架時,還因為痛感讓他質疑自己的肋骨斷裂,不過檢查後確認只有胸部挫傷,打了止痛針、開了止痛藥後就能回家。

▲▼             。(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葉丙成的車送進修車廠維修。(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葉丙成回想,他發生意外的路口,就是太太過去要他開慢點的地方,但幸好太太得知後,沒有碎念他,只提醒他一定要照X光確認狀況,就替他去處理車子。

「如果我今天我開的不是小銀,是別家的車,我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會如何」,葉丙成表示,看見被撞得很慘的小銀,真的很感謝它擋下了這一劫,這輛車是他在美國念書時以二手價格1.2萬美金買下的,今年車子已經27歲,其中他開了19年。

葉丙成感慨,他和小銀在這19年間朝暮相處,希望修車師傅能把它救回,「不管如何,感謝這一台從我唸書、生小孩、回台灣教書、創業,一路陪著我十九年,還最後幫我擋下一劫的老忠僕」。

▼葉丙成開著小銀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             。(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