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齊瀏海」獅子又換新造型 網友笑噴:喜感十足!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廣州動物園有一隻「齊瀏海」的獅子徹底竄紅,應該是爆炸的毛髮變成呆瓜頭,十分萌。近期,這隻「齊瀏海」獅又變換造型,原本的平行瀏海出現「中分頭」造型,網友直呼,「喜感十足,超療癒。」

▲▼ 阿杭、齊瀏海獅、廣州          。(圖/翻攝 搜狐)

▲阿杭的齊瀏海受限南方潮濕氣候,完全天然。(圖/翻攝 搜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動物園裡這隻白獅產於非洲,也屬於非洲獅。當初是2015年從杭州引進的公獅,名字叫「阿杭」 ,剛來的時候就是這個「甜酷」模樣。

阿杭生活於開闊的草原疏林地區或半荒漠地帶,毛色為白色無其他雜色,眸色多為淺藍色,鼻頭是淺粉色、淺肉色。毛色在野外環境中較為顯眼,隱藏性較差致使捕食成功率低,生存較為困難,長期在廣州動物園安家。

▲▼ 阿杭、齊瀏海獅、廣州          。(圖/翻攝 搜狐)

▲阿杭不斷變換毛髮超喜感,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 搜狐)

阿杭超炫的「齊瀏海」一直是遊客注目焦點,但最近又變換新造型。齊瀏海不見了,變成中分頭,一陣風吹過,髮型又變成了「三七」分。有網友笑稱,「這換髮型的速度,讓Tony老師都甘拜下風」、「懷疑有人幫忙打理頭髮。」

為了解答遊客疑惑,工作人員解釋,「獅子髮型經常變化,天生頭髮溜順,那天剛好雨後潮濕,阿杭的頭髮直溜下垂,成了可愛的瀏海。」

工作人員還特地強調,「不會幫阿杭剪頭髮,主要是根本不敢剪頭髮」。如果要幫動物理毛髮,必須涉及到麻醉,一般病理性的問題才會使用麻醉,所以動物園沒有設美髮項目。

據介紹,白獅是非洲獅的變種,是非洲獅基因遺傳變異的結果(不是白化病)。同樣產於非洲,屬於食肉目、貓科,群居,雄獅的野生壽命約為10年,雌性14年,人工飼養的最長壽命30多年。

關鍵字: 獅子廣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