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續發18縣市豪大雨 「中部發生大雷雨」雨還要下1天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6日晚間6點55分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提醒今(26日)台中、苗栗及彰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宜蘭地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縣市為苗栗、台中、彰化,大雨特報縣市為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恆春半島、宜蘭縣、花蓮縣山區。

氣象局也針對苗栗縣、彰化縣、台中市等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26日晚間9點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8縣市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26日下午在氣象預報直播中表示,鋒面將影響到28日(周六),26日下午到27日上半天的降雨都會較為明顯,西半部尤其中南部要特別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以及短時強降雨。

官欣平指出,28日起鋒面北抬,中南部天氣仍然有點不穩定,29日到30日清晨有降雨機率,白天為多雲到晴的,氣溫方面則會回升,要注意有午後雷陣雨可能。

氣溫部分,由於沒有顯著冷空氣影響,未來一周氣溫落在22到26度左右,28日後可見陽光及各地回暖,北部約在29到31度,中南部31到33度,整體感受悶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