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拒重覆投保簡訊曝光 高嘉瑜怒轟中央「根本管不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富邦產險日前開第一槍宣布拒絕重複投保件者,後續新光產險、第一產險也跟進,民怨炸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再度開轟金管會,除了「口頭」喊話之外,到底拿出什麼辦法要求業者履行契約?

針對拒絕重複投保件一事,雖然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相關爭議態樣仍要釐清,最快16日會統一對外說明,但高嘉瑜批評,業者拒保理由超譯保險法,除了富邦產、新光產、第一產,後續可預料將如骨牌效應,保險公司全面拒保,全員逃走,全部擺爛。現在產險業單方面將重複保險防疫保單列為拒保理由,但針對防疫險,應屬於定額給付型保單,無損害填補原則適用,也無重複保險問題,業者作法不僅有違誠信原則,更違反公平待客原則。

高嘉瑜指出,去年疫情平緩時保險公司廣開大門大收保費,當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出重複保險問題,今年疫情升溫後卻用各種理由拒保,連重複保險都是拒保理由。防疫險之亂至今,業者醜態百出,從信用卡續約拒保、自創「陪同隔離」新名詞到錯誤援引「複保險」拒保,業者顯然無視金管會,完全進入「家裡沒大人的無政府狀態」。

高嘉瑜說,對於防疫保單理賠,絕非業者單方面認定就有複保險之適用,定額給付理賠與具體損害無關,又哪來重複保險就是不當得利?呼籲金管會應立刻出面說明,對於連日來業者違反誠信原則、信用破產的醜態,到底有何對策?還是乾脆兩手一攤告訴大家,金管會根本管不動業者?這個爛攤子最後就是民眾自認倒楣,業者信用破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轟中央。(圖/記者林敬旻攝、翻攝高嘉瑜臉書)

▲富邦產拒絕重覆投保。(圖/翻攝高嘉瑜臉書,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