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癌指數飆高「站都不能站」…媽媽心痛!母親節堅強發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星二代藝人余苑綺罹癌多年,近日病況再度出現變化,立委爸爸余天與妻子李亞萍商量後,決定退出新北市主委黨職選舉。她最近接受放射和熱治療法,媽媽透露她的癌指數從16飆高到38.9,最新數字又更高了。

▲▼余苑綺癌指數飆高,目前接受兩種療法。(圖/翻攝自臉書/余苑綺)

▲余苑綺癌指數飆高,目前接受放射會和熱治療療法。(圖/翻攝自臉書/余苑綺)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亞萍難過表示,余苑綺癌指數目前已經到40幾,並且出現腰痛、肚子痛的症狀,幾乎站都不能站,擔心這代表「殺死的癌細胞已經不如生長的快」。她的女兒現在接受熱治療,一周到馬偕醫院兩次,再加上到耕莘醫院做放射性治療,療程都得做3個月以上,雖然兩個療法都沒有副作用,但是聽到「化療」兩字,女兒都會發抖,為此相當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身為癌症病友家屬,對於女兒接受治療過程相當不捨,也透露愛女一年治療費用高達200到300萬元。他5日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舉行記者會,為病友發聲,面對各種新興的癌症療法,一年動輒2、3百萬元,不要說一般的勞動族群無力負擔,就連他個人都感到吃力,因此認為設立「台灣癌症藥品基金」刻不容緩,未來將發動立委連署,向衛福部和行政院建言。

余苑綺自2014年驚覺罹患直腸癌第3期,至今已經接受70次化療。然而化療期間,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部位、肝、腰部也出現了新腫瘤,持續透過化療控制,只是最近癌指數飆高,全家人都相當擔心。而8日適逢母親節,她曬母女合照,頭戴著愛心項鍊,發文「母親節我跟她要花,這小妞竟然說她沒錢用項鍊代替,沒魚蝦也好,有心意就好,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貼文並未提及化療之苦,堅強面對病情。

▲▼余苑綺癌指數飆高,目前接受兩種療法。(圖/翻攝自臉書/余苑綺)

▲余苑綺母親節發文,頭戴女兒送的項鍊禮物。(圖/翻攝自臉書/余苑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