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App剋星!Android 13有警告功能 提醒用戶留意高耗電應用程式

▲Google Android 13。(圖/Google提供)

▲Google 推出了Android 13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圖/Google提供)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電池續航力一直是現代手機用戶最關注的一點,無論手機中裝了多大的電池,有些應用程式依然會在短時間內大量消耗手機電量。最新版本的 Android系統 Android 13多了項新功能,就是能夠在應用程式後台電池使用量過大時,通知用戶。

Google宣布針對 Pixel 4 以上機型提供 Android 13 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使開發者能率先針對新版本帶來的變化進行先期開發與體驗,此次的 Android 13 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也將帶來多項新功能,其中包括更新了一個功能,只要應用程式在24 小時內消耗了過多的電量,系統就會發通知提醒用戶。

谷歌指出,某一個應用程式的前台服務消耗大量電池時,警告不會顯示,只有在此後繼續在後台高耗電的情況下,才會顯示警告。發出首條警告通知之後,警告將不會再次顯示,直到至少24 小時之後。

此外,如果Android 13 系統檢測到一個App 在24 小時內至少在前台運行了20 個小時,將顯示以下通知:「App 在後台運行了很長時間」。點擊這個通知將打開前台服務 (FGS) 任務管理器,供用戶採取行動。這個通知在30 天內只對一個應用顯示一次。

近年來,Google一直在對安卓系統進行調整,這些都是為了確保用戶的手機能有更長久的續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