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工程師「3原因」搶過年輪班!他曝光1天薪水超爽:萬元上下

▲台積電,半導體。(圖/路透社)

▲台積電廠房就算在過年期間,仍然會維持運作,因此也需要人員輪值。(圖/路透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著「護國神山」之稱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以高福利、薪資及年終讓不少工程師嚮往。然而在農曆春節將至時,台積電的工廠仍不休息,不少網友好奇正在工作的工程師心情如何。對此,有許多知情人士跳出來說「賺爆!一堆人搶著上」

有網友在PTT以「現在在台積電顧機台的員工在想什麼?」為題發文表示,許多人已經開始在準備年夜飯的備料,但還有不少工作是24小時不斷電持續運作,讓他好奇「正在顧機台,整身包滿滿的台積電員工,現在在想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推測,過年仍在加班的台積電員工心中是想著「我台積我驕傲?今年顧完機台後,我就要升遷了?」也好奇正在吃年夜飯到一半,就要趕回去公司輪班的人在想什麼。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超爽,過年一天領超多」、「賺加班費」、「除夕薪水double,還加紅包,做一天近萬咧」、「3倍薪水+搞不好還有發的慰問紅包+不用面對親戚,爽的咧」、「3倍薪水上得心甘情願」、「過年值班錢超多好嗎」。

據悉,一名台積電工程師舉出3個優點表示,只要願意過年留下來加班,都可以領到「超高額」的加班費。他說,有人光是過年的加班費加上紅包,就讓春節的薪水變3倍,一天可以領萬元上下,因此許多人都搶著上班,且可以躲掉親友團的問候包紅包給晚輩等3件事,可謂好處多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