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週前提離職突確診!中研院女打過「2劑莫德納」Ct值曝光

快訊/一週前提離職突確診!中研院女打過「2劑莫德納」Ct值曝光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女研究員,疑因實驗室污染而感染,於8日就醫確診為陽性。據悉,該名確診者已打完2劑莫德納,並在1週前提出離職請求,期間往返中研院、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的醫院門診就醫,Ct值為15。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9日)晚間證實,有一名PCR檢測陽性個案,目前CDC、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指揮,隔離也展開疫調隔離;如果因為實驗染疫,會列在本土個案。

陳時中表示,目前了解個案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汙染而染疫,由於才剛掌握到消息,大家已火速分頭在進行,「張教授主要做實驗室相關過程了解,衛生局疫調就很專業,由衛生局掌握。」,詳細狀況待釐清後,會再向大家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確診的女研究員在一個禮拜前就提出離職的請求,但實驗室內仍有事情需要處理,期間也來回往返中研院,開始出現咳嗽等症狀,就醫才發現自己確診,Ct值1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